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官网) www.ccatin.org.cn
新闻动态

刘玉珠调研宁夏文化文物工作

刘玉珠调研宁夏文化文物工作
 
  时间:2017-12-18 编辑:杨倩  
 
    12月11日至13日,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带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文物工作并督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刘玉珠现场考察了西夏陵、三关口长城、贺兰山岩画和宁夏博物馆、银川市西夏区华西村综合文化中心、金凤区平伏桥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听取了自治区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专题汇报,并作重要讲话。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宁调研期间,刘玉珠分别会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政府主席咸辉,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清和政府副主席姚爱兴。他充分肯定了宁夏文物工作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宁夏是小省办出了大文化。国家文物局将在项目、资金、活动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宁夏文物工作的支持,和自治区一起继续努力推进西夏陵申遗工作;希望宁夏进一步加强西夏陵突出普遍价值和党项族历史的研究,加快遗址环境整治和展示阐释体系建设,并做好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协调工作。石泰峰、咸辉等自治区领导均表示感谢国家文物局的大力支持,将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做好宁夏文物工作和西夏陵申遗工作。

在现场考察文物保护单位时,刘玉珠肯定了西夏陵、三关口长城、贺兰山岩画保护工作成效,表扬了宁夏与内蒙古以及相关盟市建立协调机制,共同做好省市边界的长城保护工作的成功做法。在与宁夏文博单位同志座谈时,刘玉珠感谢大家多年来在相对艰苦的条件下所做的出色工作。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物工作,从方向、目标、路径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文物局将坚决贯彻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完善法律制度体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让文物活起来,向社会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文物工作者在新时代,要以新的精神面貌,更多、更大、更新的作为,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调研期间,刘玉珠还看望了国家文物局在宁挂职干部。


法律信息 | 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站长统计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