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官网) www.ccatin.org.cn
图片中心

冬奥会开闭幕中国文化艺术大放异彩

开幕式24节气,闭幕式12生肖,北京冬奥会折射出了中国对于自己国家传统文化的自信。

2022年北京冬奥会完美闭幕了,这届冬奥会可以说举办得相当成功,不仅有各种充满高科技的智能场馆,也有充满现代感的冬奥村,同时也有24小时不间断的中国美食,让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可谓是打开眼界,在这届冬奥会上,中国队获得的奖牌数量也创造了历史,而且北京也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举办了夏季跟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在整个北京冬奥会上除了让各国运动员赞不绝口的黑科技,整个冬奥会的开闭幕式想必给全世界都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张艺谋作为执导过夏季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导演,这次再次操刀冬奥会,可以说创造了历史,开闭幕式中的各种中国元素,也折现出了中国的文化自信,下面就来说一说北京冬奥会折射出了中国的哪些文化自信:

一、冰墩墩受到全世界的追捧

这届冬奥会最大的明星可能就是冰墩墩了,在比赛还没有开始前就已经火遍了全球,甚至到了一墩难求的地步,冰墩墩采用的就是中国国宝熊猫的形象,也完全是中国人自己设计的,这都是文化输出以及文化自信的表现。

二、开幕式上充满了中国元素

在这次冬奥会的开闭幕式上也出现了很多的中国元素,就比如开幕式上的24节气以及闭幕式上的12生肖,还有很多红色丝带组成的中国结,既贴合了奥运会的宗旨又传递了中国文化,还有折柳送客的寓意,这些都是中国文化自信的表现。

法律信息 | 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站长统计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