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官网) www.ccatin.org.cn
图片中心

民族舞剧《昭君》在墨西哥国家大剧院上演

民族舞剧《昭君》在墨西哥国家大剧院上演
 
  时间:2017-12-21 编辑:李庆禹  
 

 

  11月28日,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民族舞剧《昭君》在墨西哥国家大剧院上演,为墨西哥“中国文化年”画上完美句号。演出气韵恢弘,意境唯美,使全场观众沉醉其中,超过5000名观众前往观看,演出结束后的签售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演出任务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承担,扮演昭君的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唐诗逸接受采访时表示,语言文字有国界,艺术无国界。此次中国古典舞走进墨西哥,向墨西哥观众展现东方人物的性格意蕴和内心情感,传达了中国特有的审美方式。

 

  舞剧《昭君》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联袂打造,讲述了汉皇“宁边思倾国”,昭君“请缨赴塞上”,完成和亲宁边使命,促成民族团结的一段佳话。全剧通过精彩的舞段来推进感人的情节,在战争到和平的演变发展中刻画了昭君在面临无奈与苦楚,家国与个人时的种种心路,体现中国女性自古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骨,传扬和歌颂中国人民由来已久呼唤和平、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共同心愿。

 

 

  舞剧《昭君》此次受邀参加墨西哥“中国文化年”活动,分别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24日、28日在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普埃布拉、墨西哥城三座城市进行演出。这是该剧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后首次亮相海外,作为和平的使者,在中国和墨西哥之间,架起了一座无形的友谊桥梁。(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法律信息 | 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站长统计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