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官网) www.ccatin.org.cn
全国赛事

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01228日,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独家组织的“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绘画作品比赛”专家评审会在中国儿童中心召开。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崔立模,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副主任黄小春,《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社长兼总编辑陈光、副社长张瑜,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尹雄、副秘书长陈静等领导出席会议。

 

       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专家评审会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龙念南,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勤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副所长高登科,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韩振刚,著名书法家、北京书法学校副校长马小莲等专家对部分优秀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崔立模在致辞中提出,要贯彻习总书记对美育教育的要求,通过比赛活动做好以美育人。《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社长兼总编辑陈光介绍了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第二十五届比赛的规范管理情况。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尹雄代表比赛组委会介绍了本届比赛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良好效果。

       经过专家们精心地遴选,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了一批富有特色、创意和导向性的“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其中绘画作品48幅、书法作品22幅。专家们对推荐作品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对参赛选手提出中肯的建议。

 

 

   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5年,已成为全国覆盖面最广、参与学生最多的全国美育活动之一。本届比赛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世文院世界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计划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比赛秉承公平、公正、严格的宗旨,为少年儿童发展艺术素养创造了难得的实践机会,为他们展示艺术才华提供了优质舞台,也为全国的美术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专业发展交流的平台。20208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公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等35项竞赛荣登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彰显了大赛的权威性、专业性,体现了大赛在策划能力、管理水平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

 

 

 

   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以“新时代、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引导全国少年儿童用多彩的画笔描绘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绩;展示美好家园、和谐社会、魅力城市、美丽乡村、幸福生活,快乐童年;描绘新时代科技进步,祖国繁荣富强。在活动全程让少年儿童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塑造心灵,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奋斗。截至1228日已经有20万中小学生通过“龙杯”小程序等方式线上提交作品的方式参与比赛。


文章来源:中国儿童中心
法律信息 | 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 站长统计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