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简称UAL,前称London Institute)是一所位于英国伦敦的书院联邦制大学。由六间教授艺术、设计、时尚和媒体的学院组成。伦敦艺术大学是欧洲最大的艺术、设计、媒体传达和表演艺术的教育机构。原名:伦敦学院 (The London Institute) 成立于1986年,由世界著名的六大艺术、设计与传播学院联合而成。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艺术学院之一,是艺术教育界的哈佛、剑桥。伦敦艺术大学将世界上最著名的致力于艺术、设计的六所学院联合起来,每所学院都有其独特的学术实力和风格,它们分别是:伦敦传媒学院(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伦敦时装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坎伯威尔艺术学院(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和温布尔登艺术学院(Wimbledon College of Art)。这六座学院共同使伦敦学院成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艺术、设计、大众传播以及相关技术的教育中心。
伦艺的创造性领域欣欣向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伦敦艺术大学及其学院也是这一领域的一部分。伦敦艺术大学全力以赴,给予学生最好的艺术教育,据2011年的统计,学生满意度为63%。同时建立与企业间的联系,并努力呵护这些联系,学生的就业率超过56%。
伦敦艺术大学开设了预科、副学士、本科、研究生文凭、硕士及博士等课程,在教学与科研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学校的毕业生也向来都是其工作领域中最具影响力和最著名的成功人士。
学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因此也倾尽全力在校内创造平等机会和提倡多样性。学校为自己的教职员工提供了一流的设施、大好的事业发展机会,和充满活力与革新精神的工作环境。这也使学校能吸引最有才能和创造力的师资。

校园图片

编辑
伦敦艺术大学总部伦敦艺术大学总部

历史沿革

编辑
组成伦敦艺术大学的六所艺术、设计、时尚、媒体学院有着各自的起源和历史,这六所学院的历史可回溯到十九世纪中叶。在1988年教育改革法的推动下,伦敦学院成为单一的法人机构,而第一个监管机构则在隔年的1989年成立。指派的首任校长为约翰·麦坎锡教授(John McKenzie)。伦敦学院在1991年被纳入高等教育体系,并随后在1993年于英国枢密院的许可下,获准提供学位。威廉·怀特(Will Wyatt)同年被指派担任学校的董事。

地理位置

编辑
伦敦艺术大学在伦敦市中心共拥有18处校园。每座学院均占据着伦敦市内别具特
伦敦艺术大学(图3)伦敦艺术大学(图3)
色的一处。坎伯韦尔校园位于佩卡姆,靠近市区仅几步之遥;中央圣马丁校园坐落于国王十字车站旁的Granary Square,靠近大英图书馆附近;伦敦时装学院位于英国最著名的商业街牛津街,伦敦印刷与发行学院的主校园位于埃勒法特与卡索。作为伦敦艺术大学的学生进入这六所学院中的任一所学院学习,都可以在学习期间享用所有这五所学院的设施。
许多学生前来伦敦艺术大学学习是为了能够在伦敦市中心学习该学院所开设的艺术、设计、时装、新闻、传播、零售、旅游等专业课程。这样,他们便可以利用伦敦艺术大学与许多名声显赫的专家(艺术家、设计师、播音员,摄影师等)以及主要专业机构建立的密切联系这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已有多名专家被伦敦学院聘请担任客座导师)。
伦敦艺术大学与市内的博物馆、画廊、图书馆、剧院、商店、俱乐部以及餐馆均近在咫尺,伦敦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设施才成为了世界最富有吸引力的首都之一。而您,作为一名伦敦艺术大学的学生,将能够享受到这一便利条件。

社会声誉

编辑
学校虽然有超过150年舍后的艺术历史,但却有着最前卫的创意活动。从该校毕
伦敦艺术大学(图4)伦敦艺术大学(图4)
业的设计师不胜枚举,他们引领着世界的设计潮流。伦敦艺术大学作为英国顶级的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设计、服装、影视表演、大众传媒和新闻出版等各领域中都占据领导地位,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一所艺术设计大学。前瞻性科技与独特的、客观上型的视觉结合是伦敦艺术大学的宗旨之一。每年都有接受过前沿艺术熏陶和实践锻炼的设计师新锐力量从这里走向世界,成为耀眼的时尚之星,这些优秀的毕业生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形象出位,成为领导英伦乃至世界的时尚界的中坚力量。伦敦艺术大学在涌现出大批出色的服装设计师、珠宝设计师及工业设计师的同时,也培养出大批眼光独到的时尚记者,为前卫艺术开辟道路。
最与众不同的是学生的创意设计都是能在学校的一百多个工作室中完成并投放市场。学校的教授既是老师又是设计师,都有着自己的工作室和面向市场经营的品牌。2400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具有无限创意的学生以及几个老师构成了学校非常活跃的创意氛围,与活跃在全球各地的毕业生分享着创意的艺术激情。创意在这里并不是纸上谈兵。
近年来,伦敦逐渐成为世界的一个创意中心,传统和现代在伦敦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碰撞出了无数激动人心的火花。英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伦敦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如此丰厚的精神土壤成为得天独厚的办学条件。在伦敦艺术大学的校园中四处可见异域的面孔,现在学校拥有超过65个不同民族、地区的学生前来就读。不同文化的冲击,力求独特、创意、自由、甚至是极端反叛的英伦艺术氛围,令智慧的头脑充分利用自己民族特有的生活艺术,融合前为理念,使自己卓而不凡。伦敦艺术大学涵盖各领域的设计渗透到了伦敦的各个角落,在一定程度上起着伦敦创意产业推手的作用。
在Fashionista2014年全球顶尖时装学院榜单中,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名列世界第一,而伦敦时装学院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名列第二。

学术实力

编辑
伦敦艺术大学的课程十分丰富,这意味着学生可以学习任何程度的艺术与
伦敦艺术大学(图5)伦敦艺术大学(图5)
设计课程;在学习过程中,如果学生的兴趣和潜力起了变化,学校为他们所打下的良好的知识基础也使学生能够改换专业。
伦敦艺术大学的规模很大,这使学生能享有非常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专业设施,与此同时学校又仍然能够对他们因材施教。学校不断发展提高,以确保学生们能拥有最好的设施、图书馆和指导。
由于学校注重因材施教和发挥6大学院的集体优势,新生将在最能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最适合自己的学术风格的环境下学习。学校鼓励学生们具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同时学校也为他们提供世界上最好的艺术与设计方面的指导。

学术优势

编辑
学校拥有2万名左右的学生,分布在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伦敦传媒学院、伦敦时装学院、坎伯韦尔艺术学院和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这5个艺术设计学院学习。学校开设多种课程,包括艺术设计和环境、时装、平面设计、表演、导演、电影与录像、数字媒体制作、国际旅游业和旅游传播等等,可供您选择。从伦敦艺术大学毕业的学生多活跃在艺术、设计、大众传媒和娱乐界,并取得丰厚的成绩。

周边交通

编辑
坐落在国际化大都市的伦敦,学校周边交通极为便利。几个校区附近都有和整个伦敦的轨道交通融会贯通的地铁站和公交车站,学生出行十分方便。

学校资源

编辑
伦敦学院的每座学院内均建有优良的专业设施,包括剧院、时装表演T型台
伦敦艺术大学(图6)伦敦艺术大学(图6)
、艺术工作美容厅;以及提供学习资料的图书馆与设施完备的计算机房。伦敦学院的多座图书馆内收藏着许多珍贵的作品与档案资料。这几座图书馆包括:伦敦规模最大、坐落于伦敦时装学院的时 图书馆;保存着英国黑人视觉艺术家的重要用品、坐落于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内的档案馆 ,以及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内的艺术与设计档案馆。

校园设施

编辑
伦敦艺术大学的每座大学内均建有优良的专业设施,包括剧院、时装表演T型台、艺术工作室、美容厅;以及提供学习资料的图书馆与设施完备的计算机房。伦敦艺术大学的
伦敦艺术大学(图7)伦敦艺术大学(图7)
多座图书馆内收藏着许多珍贵的作品与档案资料。这几座图书馆包括:伦敦规模最大、坐落于伦敦时装学院的时装图书馆;保存着英国黑人视觉艺术家的重要作品、坐落于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内的档案馆,以及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内的艺术与设计档案馆。伦敦艺术大学的其他一些值得一提的特色包括:坎伯韦尔出版社、坎伯韦尔收藏馆以及科克伦剧院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内的莱费比画廊、伦敦传媒学院内的埃克斯利画廊以及位于戴维斯街的伦敦艺术大学画廊。
留学及合作项目伦敦艺术大学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目前有来自全世界77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该学院学习)。同时也希望能和中国艺术设计专业院校密切合作,在学生教育、教师交流和艺术创作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具体合作方式可以结合双方实际情况,拟定相应的方案。
师资力量:朱莉·弗尔霍文
在时装和设计界,从图案设计到创意指导到设计顾问,她都是行家。此后,曾作为约翰·加里亚诺的第一设计助手;之后,她转至马丁·西特伯麾下继续担任时间长达七年的设计顾问。她制作商业广告,为流行音乐电视节目广告做创意指导,为唱片,专辑设计封套等一系列广告活动之外,她还经常为流行刊物撰稿,这其中就不乏像“惶惑”,“自助”,“脸面”,“独立”等知名杂志。
她已成为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时装专业的业余硕导。两年前,她曾接受路易-威登时装公司的委托,为其2002年春夏时装展示会设计服装饰品。09年是她和意大利服装品牌Gibo合作的第三季,目前,她正在为此潜心工作。

课程列表

编辑
伦敦艺术大学是由现今六所著名的学院所组成,提供艺术、设计、时尚、传播及表演艺术的课程。学校拥有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24,000名学生,在过去的世纪中,学校给予师生们挑战传统,凝聚想法的环境,培育出许多卓越的人才。
学校提供许多学习机会给不同需求及兴趣的学生,学生可依不同程度选择课程。在发展创意的同时,这六所学院都给予师生开放及友善的环境,彼此互相激励及相互合作,学生可在学校的支持下各自去提升创意及学习技术,并借着彼此的交流来增加自信。
学生们有机会透过演讲、研究课程、实习及竞赛,接触到著名的校友、设计工作者、艺术家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他们会依照学生们独特的发展给予适时的建议。伦敦艺术大学毕业的校友许多都在全球知名的企业服务,给予创意产业许多的新概念,伦敦艺术大学的国际校友们就是最佳的典范。
学校提供广泛的课程,除了基础证书课程、基础学位课程、学士、硕士及博士的学位课程,也提供许多不同科目的专业文凭及短期课程。

学院设置

编辑
坎伯韦尔艺术学院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 坎伯韦尔 1898 年
伦敦艺术大学(图8)伦敦艺术大学(图8)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霍尔本、查令十字路 1854 年
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米尔班克 1895年
伦敦传媒学院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Elephant and Castle 1894 年
伦敦时装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牛津街、邦街 1906 年
温布尔登艺术学院Wimbledon College of Art 温布顿、Merton Park 1890 年
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1]  位列世界第五 (由 QS 根据专业分类的2016全球大学排名[2]  )。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该院享有非凡的国际声誉,是伦敦学院五所分院中最大的一所。它提供英国最多样、最全面的艺术与设计学位和研究生课程-从本质上讲,它才是一所完整的艺术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以过去所取得的成就为基础,不断推进艺术与设计的实践和艺